熙熙今天也好困

都是为爱发电,大家千万别给花钱的粮票,留着给其他喜欢的太太就好

【双黑】论请家长应该谁去

因为大家好像很喜欢儿子的故事,所以又写了一个

同一个世界观的文大家可以看看论横滨最可怕的男人是谁 

不看也没啥

中也被称为爸爸,太宰被称为臭爹,离谱爹

第一视角是双黑的儿砸,因为前期跟着中也所以姓随中也~原作世界观

想写出小孩子的感觉





“混蛋太宰!!!!你给我过来!!!”


“我不,哼!”


“你过来!!!”


“我不,哼!”


听着争吵的声音,我坐在写字台前,双眼无神的盯着自己的练习册,看着一笔未动的大题,陷入了沉思,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所以说事情究竟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


说明一下,我叫中原阳,今年十四岁。我有两个爸爸,一个漂亮贤惠的爸爸叫做中原中也,也就是刚刚骂人的那个,一个浑身透露着不靠谱的离谱爸爸,叫做太宰治,就是那个一直喊我不我不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们一家三年前才重新聚在一起。


虽然两个爸爸和好的过程非常坎坷,但是我依然非常开心我的亲人都在我的身边。


“混蛋!!!!!”


好吧现在除外。


事情的起因是我有一道作业题不会做,跑去问爸爸们。靠谱爸爸说他不会这么复杂的题,但是可以告诉我一点他的思路,正在我俩努力想解题的时候,离谱爹出现了。他先是嘲笑了我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紧接着发现靠谱爸爸也不会,笑的更大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阳阳,没想到你这么笨啊!”


“我今年十四岁了!别再叫我的小名!臭爹!”


“在笨这方面显然没有遗传我呢~那会是遗传了谁啊?”


“混蛋太宰!你说什么!!!!”


“臭爹我不笨!!!”


三个人的混战,现在想起来我依然觉得脑仁疼。在这场混战中渐渐落到下风的我决定离开战场,但那两位一直吵到现在。对,没错,晚饭也没吃两个人一直吵架。


生活对我太不友好了。


“爸爸们,我出门了,去侦探社了。”再见吧这个家,今晚我就要远航。


不一会我就到了侦探社所在的大楼,社里只有中岛敦哥哥和镜花姐姐在,他俩都对我点点头紧接着就又继续干自己的事儿了,显然是已经习惯了我时不时的打扰,而我也拿出我的作业本继续奋战。又过了二十分钟,我彻底明白了,会不会做这个题和我在哪里做完全没有关系,不会还是不会,因此我只能坐在座位上唉声叹气。


“阳君,你怎么了?怎么老是叹气啊?”中岛敦哥哥一向很温柔,他走过来给我一块饼干,然后摸摸我的头,“需要我帮忙吗?”


“哥,我这个题不会做…”我心虚的低下了头,“能帮我看看吗?”


中岛敦拿起我的书看了一会儿,然后一脸歉意的放下了,“不好意思阳君,数学题我也不太会。”


“那镜花姐姐……”我抬起头满怀希望的看向镜花姐姐所在的方向。


“我没上过数学,要是阳君有不会的暗杀题目,我可以教。”


暗…暗杀题目?算,算了吧…


“那我怎么办啊!”我瘫坐在椅子上,想着明天数学老师皱着眉头的样子,瞬间整个人都灰暗了。


“要不我打个电话问问谷崎他们?他们也许还没忘记在学校学的东西。”中岛敦掏出手机,拨通了号码。


三十秒过去了,无人接听。


一分钟过去了,还是无人接听。


两分钟过去了,依然无人接听。


“哥,别打了,我知道他们在干嘛了,咱们就不要打扰他俩了。”我生无可恋的看着作业本,大不了空着不写了。


“他们出了什么事吗?”敦还不死心,“要不我再打一个?”


“别,千万别!我不想成千古罪人!”我连忙制止住这种危险行为,保不齐明天直美姐姐找我来个过肩摔,“我空着不写了吧。”


“空着行吗?”


“放心吧,没问题的。”


才怪!!!!!


第二天站在办公室里的我再次生无可恋。


“解释一下吧,中原同学,你为什么不认真写作业?”班主任是个中年妇女,长相温和,一头披肩长发,带着金属边框的眼镜,但她凶狠的目光已经强烈到穿透眼镜,直直扫射到我身上。


“我不会…”我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叫你家长来看看吧,我就留了一页题,为什么你一道题都没做?”


都没做?不对啊?我就一道题不会写啊?


我哆嗦着接过作业本,翻看了一下,瞬间明白了。作业我记错页数了,写的是还没学过的内容,我说怎么都不大会写呢…不过解释应该是没什么用了,班主任一向不听任何解释,但有一件事我必须制止她。


“老师我错了,能不能不请家长啊…”


“现在知道错了?没写作业的时候怎么没想到呢?”


我也没想到自己没写作业啊…完蛋了完蛋了,又要被请家长了。


说到请家长,我不得不和大家说一下我各种抓马的请家长经历。


记得人生第一次请家长是在小学三年级,我和同班同学打架,把人家胳膊挠破皮了,班主任气凶凶的让我给我爸打电话,于是我乖乖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爸爸听了事情来龙去脉后,略带歉意的说自己现在在出差,没办法来,让他的同事哥哥先代替他来。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爸爸在港黑工作的事情,不知道将要来的会是哪个同事哥哥,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等来了爸爸的同事。


来者穿着一身飘逸的黑色,头发垂在耳边仿佛一只垂耳兔,虽然发型挺可爱的但是他眼神散发出的冰冷让年幼的我有些害怕。


“在下是芥川,中原阳的哥哥,老师好。”他微微点点头,知道的知道他是被请的家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老师,那表情比愤怒的老班还吓人。


“您好,我今天叫您来是谈谈中原今天做的事情的。”老班也是久经沙场的人,她丝毫不慌甚至还轻松的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接着讲起了我打架的全过程。


在此期间,芥川哥哥一动不动的站在老师面前,面无表情的盯着老师,在她说完后说了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在下回去教育教育他。”强行结束了老师的演讲。


老班估计也是第一次碰见这样冷漠的家长,因此又语重心长的说,“小孩子打架不好,你们做家长的多管管知道吗,行了到这吧。”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芥川哥哥拉着我离开了办公室。


“哥哥是我爸爸的同事吗?”我好奇的盯着眼前的人。


“嗯,在下是中原先生的下属。”


“没想到我爸还有下属哈哈哈哈,真稀奇。”我挠挠头,想跟这个哥哥聊会天,但他就是问什么答什么,多余的一句废话都不说,我感觉自己有些自讨没趣,但我实在是太好奇我爸的人际关系了。


“哥哥你刚才说的很好!老师都不忍心骂我了!”


“那是中原先生给在下写的纸条,让在下照着念的。”


“哦。”我最后的问题也问完了,只能乖乖闭上嘴。


本以为我再也不会见到这个哥哥,没想到再一次的请家长来的这么快。


上次和我交过手的那个同学,这次叫上了好几个人,在校园的一个偏僻角落把我揍了一顿,但我就算是一个人也绝不认输,又是咬又是叫的很快吸引来了老师,然后不出意外的这件事又被老班知道了,她再次让我给我爸打电话。


来的依然是芥川哥哥,他依然面无表情的听完了老师的话,然后回答的和上次如出一辙。


懂了哥哥,你就是背完台词来的吧。


在老师的不可置信下,他带着我离开了办公室。


“哥哥,我强烈建议你下次来的时候,可以换点台词!再演的悲痛些!痛心疾首,痛心疾首知道吗!”我手舞足蹈,“我不是说哥哥你这样不好,我是怕老师下次见到你就不会好脾气了!”


“那在下应该说什么?”芥川哥哥显然被我说懵了,他露出了认真的神情,掏出了笔记本准备开始记录。


好久没人这么听我说话了,我兴奋的开始了我的长篇大论,“你应该眉头微皱,轻抿嘴唇,然后说,老师您说的对,您说的太对了,我听到您的教诲如沐春风,就好像听到了世间最甜美的声音!感谢您的教诲!”


“嗯,在下记住了。”芥川哥哥认真的点了点头。


第三次请家长芥川哥哥按照我的说辞对着老师说了一遍,老师的表情从不解转变为震惊然后变为愤怒。


“中原阳!你给我出去!!!中原的哥哥你也给我出去!!!!!!!”


然后芥川哥哥再也没来过我的学校,老师也没有再请过我的家长,她可能是对我放弃了吧。


直到换了班主任,我再次被请了家长。


原因很简单,我上课睡着了,睡了一天,怎么摇都摇不醒。那会只觉得奇怪,只觉得冤枉,因为我自己根本不知道我睡了一天。我坐在办公室里,眼圈红红的,哭哭啼啼的给我爸打电话,然后我那敬爱的爸爸说,“不好意思啊儿子爸爸还在出差…我现在没法过去,我的同事已经过去了…”


我生气的挂了电话,臭爸爸!要是我的另一个爸爸在,他肯定有时间来学校!他肯定会为他宝贝儿子打抱不平!当然我现在知道了我那个离谱爹是觉对不会正经护犊子的,这是后话了,那时我只觉得委屈只觉得这个世界都不爱我了,自然也就没心情管究竟是谁来学校替我爸爸见老师了。


来的是个黄头发姐姐,名字叫樋口一叶。她鞠躬给老师道歉,又是安慰我又是教育我,然后拉着我走出了办公室。期间我一直泪流不止,哭的直打嗝。


“好啦,没事了,别哭了,你都十岁了,再哭我可是会笑你的哦。”她温柔的摸摸我的头。


“我…我没睡觉!我真的…嗝,没睡觉!”我疯狂吸鼻子,不停的揉眼睛,我也想停止哭泣,但你们懂吗,情绪到了,眼泪收也收不住。


“我相信你没睡觉,但是阳阳你知道吗,老师也是为了你好,她希望你好好学习,所以答应姐姐,咱们以后好好听课哦。”樋口姐姐递给我纸巾,帮我擦掉了眼泪,“想吃冰激凌吗,姐姐给你买去。”


“嗝,想…姐姐你会告诉爸爸我真的没有睡觉吗。”我又追问了一句。


“会的,爸爸肯定相信你。”


“真的吗?”


“真的。”


后来我才知道,那次我是中了异能了,我爸带着人把给我下异能的敌方组织的卧底给揍了一顿,知道真相的我眼泪又哗的一下流出来了,不为别的,就是觉得自己那次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太丢人了,丢人丢遍整个港黑大楼。


自此我在班里积极表现,再也没让老师请过家长。可是现在,我亲爱的老班竟然想要请我的家长!曾经的我年幼无知,现在的我明白,不管来谁,只要惹他不高兴,学校分分钟炸掉,为了这个学校我必须阻止老师!


“老师真的必须请吗…我错了…”我眨巴着眼睛,以我最真诚的表情面对老班,我眼里的泪光把我自己都打动了,但是老班无动于衷。


“现在打电话。”


哦,学校,对不住了,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


“喂?是爸爸吗?”我小心翼翼的问,如果爸爸在执行任务怎么办,万一这个任务涉及到横滨的安全怎么办?


“儿子?怎么了?怎么在上学时间给我打电话?”电话那头爸爸说话的背景音是一片枪声,关键是我现在开着免提啊!老班听见了啊!


“中原家长,您家孩子不写作业,能来学校一趟吗?”


“我儿子不写作业?”我爸被老师说的一愣,看吧爸爸都不信我不写!我真的是没想不写啊!老师怎么就不能放过我呢!


“他这是第一次,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请您来一趟,确保他日后不再犯了。”老班语重心长地说,“现在您有时间吗?”


我爸那边沉默了,只剩下一片枪声,我和老班对着电话筒面面相觑。


“中原,你爸这是在?”


“我爸是射击老师,他在上课…”我开始紧张,不会因为我一个电话横滨就要没了吧…


“中也,这边还有两个,别杀了,抓回去审。”好死不死我那离谱爹的声音突然出现在电话里。


“杀?”老师一脸疑惑。


“我爸爸在演话剧…”爸爸我实在编不下去了,我甚至都没功夫想为什么港黑和武侦又联手了,只希望爸爸快点说话。


“喂,阳阳吗,你和老师说我们知道了,马上来。”我爹的声音出现在声筒里。


“爹,我爸他会来吗?还是你来啊?”我急忙追问。


“当然是我们一起去。”


完了,学校完蛋了,横滨完蛋了。


过了五分钟,我爸和我爹就出现在了办公室门口。


这是我爸第一次来我的学校,我其实比老师还紧张,不为别的就因为我爸旁边现在还站着一个人形大杀器,我的离谱爹。


“老师好,给您添麻烦了。”我爸摘下帽子,微鞠一躬。


“你们好,谁是中原的爸爸?”老师推了推眼镜,上下打量了一番。


“额,他们都是…”我挠了挠头,这时候办公室的老师都张望过来,绕有兴趣的看着我们。


“哦,那我直说了,中原阳没写作业,我希望您们回去可以稍微督促督促孩子。”老班不愧是老班,她沉稳的抱着胸,气定神闲的坐着。


“没写作业?那昨天他写的是啥?就是你也写不出来的那个?”我爹眨了眨眼睛,问了问我旁边也同样一脸懵的我爸爸。


“数学?”我爸爸试探的问了一句。


“不会吧中也,科目你都不确定?我晚,上不是教,你,了,吗?”我爹露出了他一贯的笑容,如果我没记错,我爸爸不喜欢我爹这个笑,因为这意味着他又在憋什么坏,还有晚上教我爸?为什么不教我啊?!?!


“混…太宰,你知道科目还来问我。”我听见了我爸那句要脱口而出的混蛋…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的意思是昨天写的题难道不是作业吗,中也真是的这也没听懂~


“混…太宰,你给我等着。”我爸咬牙切齿,我爹却还是一脸坏笑。


“不好意思老师,我知道阳阳虽然笨了点,但他不是故意不写作业的孩子,他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对不对阳阳?”我爹转头温柔的对着我笑,还摸了摸我的头。


我对你个脑袋!!!我不笨啊臭爹!!!我在内心狂吼,但表面却装出很可怜的样子回答道,“老师对不起,我写错页数了…”


老师皱着眉头看了我一会儿,接着开口道,“那这次先算了吧,中原把作业补上就行了,下次别再犯了。”


“谢谢老师…”我低着头,抓起我爸的手就想离开办公室,生怕两个人在办公室里打起来,那办公室真是非死即伤,却突然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诶诶诶,中原同学等等啊。”开口的是我们班的英语老师,我们所有人都不喜欢这个男老师。他经常跑到老班这儿说我们的坏话,哪怕我们什么也没做他也一定要找点事儿给我们。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尤其讨厌我,每次都会变着法的给我加作业,总之我很讨厌他,能躲就躲,他叫住我多半是没有好事的。


“佐藤老师好,您找我什么事?”我脸上露出了一个假笑。


“你们是中原的家长吗?中原没有妈妈?”他没有看我,视线略过我直接看向我的两个爸爸,眼里净是轻蔑。


“嗯,对。”回答他的是我的离谱爹,我感觉就在这几秒内,房间的气压突然降低,一股莫名的寒气从脚底升起,我爹的语气冰冷,和刚刚跟老班说话的判若两人。


“两位都是爸爸?小孩子没有妈妈怎么行呢,我说中原为什么老是顶撞老师,原来是因为没有妈妈啊。”


???他在放什么屁???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我有爱我的爸爸不行吗?关你屁事啊?而且我什么时候顶撞你了?你没事吧?


“不是,我没——”还没等我说完,我的话就被打断了。


“好了中原,不用解释了,老师知道你是好孩子的,快走吧。”佐藤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好像他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我呆若木鸡,我目瞪口呆,我无语至极。


“这位老师,请问阳阳顶撞您什么了?”我爹脸上虽然挂着微笑,但是熟悉他的都知道他这种微笑是危险的信号。


“这不重要啊,回去好好教育教育就行了啊。”佐藤明显慌了一点,他可能没想到会有家长反问他。


“那不行啊老师,不知道原因怎么对症下药呢?”我爹虽然嘴唇向上弯出微笑的弧度,但是眼神仿佛可以吃人,这是我第二次看见他这个表情,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暗爽。


“这个嘛…”佐藤编不出来了,我根本什么都没做啊他当然说不出来!


“既然没有的话,这位老师最好去医院检查检查哦,万一得了阿兹海默症怎么办呐。”我爹友善的拍了拍佐藤老师的肩,“有困难的话我给你介绍个医生啊,包治百病的。”我爹这招忒损了,杀人诛心,刀刀致命,佐藤的脸都青了。


“那老师再见~”我爹云淡风轻的挥了挥手,拉着我和我爸就离开了办公室。


我爸从头到尾一句话没有说,面部表情还出奇的凝重。我知道爸爸此时心里有事,而且我大概能猜到他在想什么。


“阳,我…”我爸几次想开口都放弃了,我停下脚步,看着他,示意他开口。


“阳,我不是一个好爸爸…”我爸低着头认真的看着我,“没有在你小时候多陪陪你,也没有给你完整的家庭,我…”


“打住爸爸,打住!”我连忙制止住我爸的危险发言,我最听不得煽情的话,更何况是我最熟悉的最喜欢的爸爸!他只要光站在那里我就已经很爱他了!


“阳,我真的很抱歉,但现在我会尽我可能和太宰那家伙好好陪着你长大。”我爸把他的帽子戴在我头上,轻轻揉了揉我的脑袋。


“阳阳,虽然我非常非常讨厌中也,但我很喜欢很喜欢你。”我爹掐了掐我的脸,“这么可爱的傻儿子,怎么会让人欺负呢。”


我刚刚感动出的眼泪,瞬间憋回去了。


“臭爹!!!!!!我不傻啊!!!!!”


我爹一个箭步冲出去,边回头边吐舌头,“来抓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臭爹你站住!!!!”我大叫着追了过去。


“混蛋太宰你说儿子什么???你给我站住!!!”


那天阳光灿烂,微微的小风时不时的带来远处的花香,我踩着一地的花瓣,奔向有着两个爸爸的,温暖的家。


我爱他们,很爱很爱。


“哈哈阳阳,你的表情好傻哦~”


臭爹除外好吧。




end.


一点点后记:

佐藤老师被调走了,走之前整个人神经兮兮的,说是我爹介绍的那个医生扛着个电锯到处追杀他,哈哈怎么可能呢,我爹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真·end.

—————————

有人想看中也太宰当初怎么掉马的吗hhh

下个故事见!

画了阳阳阳阳 

虽然不咋好看哈哈

求赞求评论hhhh

下一篇出来啦

论爸爸掉马了怎么办 



评论(32)

热度(1211)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