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今天也好困

都是为爱发电,大家千万别给花钱的粮票,留着给其他喜欢的太太就好

【雷安】Happy Birthday(又名把安迷修弄回家的二三事)

安迷修生贺!!!

无所事事雷x忙的要死的文艺部长安,都是大学生这样干点别的什么事也方便,设定是暗恋未表白,毕竟暧昧期是最美好的不是吗

上文!




明天是安迷修的生日。


雷狮双手交叉垫在脑袋的下面,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上的一条细小的裂缝,一动不动的瘫在床上,静静的发呆。


宿舍里最吵闹的家伙突然安静下来,甚至连动都不动一下,仿佛尸体一样安静,这让正在做题的宿舍长格瑞同学很是满意,他今天终于不用因为宿舍太吵而被温柔的宿管拉去办公室喝茶谈心了。


但太安静也是个问题,这意味着雷狮同学在用本就容量不多的大脑在思考问题,格瑞猜多半是和安迷修有关。宿舍里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安迷修忙着学生会的事情,银爵忙着文学社的事情都没回来,格瑞觉得一会很有可能,他要扮演起知心姐姐的角色。


“那个,格瑞。”


众所周知,雷狮平时和格瑞两个人的关系非常糟糕,两个人经常死死地互相盯着,没有人知道他俩在干什么,只是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一股火药味,仿佛他俩不是在对视,而是在对波。即便如此,在某些事情上,两个人却保持着奇怪又坚定的革命友谊。


比如追男人。


雷狮知道格瑞暗恋他的发小十年还没开始行动,两人依然是“最好的朋友”,格瑞知道雷狮暗恋高中同学兼大学室友安迷修四年爱而不得,两人甚至不是朋友。


听听,多惨。


抱着对对方的“同情”,两个人就这件事还可以正常的交流几句。


只是几句。


因此格瑞头也不抬的回了一句:


“说。”


“我有个问题不知当不当问。”


“那就别问,我很忙。”


“你一般送金什么礼物啊?”


“……”我不是说我很忙的吗,格瑞扶额。也罢,不回答雷狮他可以烦自己一个晚上,没必要为这个思春的小姑娘而浪费美好的晚上,因此格瑞随口说了一句,“送巧克力。”


“巧克力???”雷狮惊讶的眨眨眼,迅速坐了起来,看不出来格瑞这小子还会送巧克力这么浪漫的事???我之前看错他了???



“嗯。”其实并没有送过,一般都是收到金给的。



“行吧……”要是送安迷修巧克力,那厮估计会以为是嘲笑他情人节收的巧克力不如自己收到的多…雷狮认命的叹了口气。



毕竟安迷修的情商,他真的很了解。



一个月前他想邀请安迷修看电影,两个人,午夜场,天时地利人和对不对?谁知安迷修以十二点宿舍门禁为理由,拒绝了他。



半个月前,他终于邀请成功,和安迷修一起来到了影院。影片是安迷修选的,谁知看的他妈是个文艺片,他几乎是睡了一整场,屁也没干成,回家后脑子还有点懵。



大概一周前,他终于决定要干点实际的了,酒都买好了(药其实也有),格瑞和银爵也都赶出去了,结果特么当天劳动节,安迷修去敬老院帮忙去了,一夜未归,剩他一个人在宿舍里睁眼到天亮。



至此,雷狮觉得,只有激光才能砸开这傻/逼的脑子。



突然门把手传来声响,门开了,有人回来了。雷狮立刻住嘴,他可不想自己的这些事儿不小心被安迷修本人听到。



进来的是银爵,他整个人呈现一种及其疲惫的状态,肉眼可见的整个人都灰白了很多。他放下手中的书包,在凳子上坐下来,“安迷修回来没?”



“没有。”雷狮懒洋洋的回答。



“听学生会的其他人说他早就往回走了,我才急忙赶回来,我有急事找他当面谈。”银爵皱起眉头,抓了抓头发,“这可惨了,今晚估计弄不完了。”



“你可以给他打电话 。”格瑞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打了,不接。”银爵叹了口气,“我一会得再打一个,还有我今天估计得通宵,对不住了。”说完他迅速地掏出电脑,飞快的开始打字。



不接电话?刚刚说了往回走却还没回宿舍?雷狮细细的琢磨着,电话这家伙一般都会接的啊,不接电话肯定有问题,没准是出了什么事,没准是和哪个女人在一起卿卿我我!一起谈人生谈理想!一起…靠,不行,他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得去看看!



他快速起身,速度之快行为之突然令对面的格瑞一笔写歪,令凳子上的银爵吓的往后仰了一下,差点摔下去。



雷狮自顾自的跳下床穿上鞋子,眨眼间夺门而去。



“……他怎么了?”银爵满脸问号。



“不用管他,多半是脑子抽了。”格瑞翻了个白眼。



“……可他没拿手机啊。”银爵指着桌子上的手机如是说道。





时间回到半个小时之前。



安迷修正在会议室整理资料,为月底的文艺演出做准备。



凹凸学院一年一次的文艺演出是他们学生会文艺部最重要的事情,几乎每年都是安迷修主要负责,所以整个五月他都奇忙无比,经常不知道几点是几点今夕是何夕,所以直到出了办公楼,快走到宿舍了,他才想起来手机落在了办公楼。



一边感叹自己脑子不好使了,一边认命的往办公楼走。



办公楼和宿舍楼位于学校的两个角,因此距离是最远的,等安迷修走到办公楼,透过玻璃门他发现办公楼楼道已经熄灯了。



“惨了…不会锁门了吧?”安迷修跑到玻璃大门前,拉了一下门,还好,还没锁。不假思索的,他快步进了办公楼。



办公楼里静悄悄的,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透过窗口看外面的夜空格外的亮,却也感觉格外的寂静。安全出口的诡异绿光照的安迷修有点发慌,黑暗中他快步爬上楼梯,靠着自己的记忆,数着办公室的个数。



整个楼道只有他一个人,他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楼道里,一下一下,好像有什么人在跟着他似的。



“一,二,三…七!就是这儿了。”安迷修推开门,摸索着进了办公室。比开始好了一点,他想,起码他的眼睛渐渐适应黑暗可以看清东西了。他仔细的分辨着,终于在靠近窗户的桌子上看到了他的手机。



还好还好,找到了。来不及多感慨,安迷修一把抓起手机,又急忙跑出来。得快点往外赶,万一锁门了就出不去了,他这么想着,脚下的步子又快了几分。



三楼,二楼快了快到了!安迷修再次看着安全出口的莹莹绿光,没了之前害怕的心里,不禁松了一口气。



就是在这令人安心的一秒里,安迷修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他踩空了最后一节台阶,啪的一声重重跌倒在一楼楼梯口。



“嘶…”安迷修靠着墙站起来,揉着自己的脚腕,一瘸一拐的扶着墙走着,脚好像崴了…惨了这个速度在门禁前肯定回不去了,只能去外面住了。



一小步一小步的,他终于蹭出了办公楼的门,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揉着自己的脚腕,模模糊糊的看见脚腕有点红肿。



“还真疼啊…”安迷修自言自语道,“膝盖好像也磕青了,在这种情况下真是好麻烦啊…”



“什么好麻烦?”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安迷修测过身子,愣愣的看着来人。



是文艺部里的学妹。



她看着安迷修,笑着坐在了他的旁边,“学长怎么坐在这里?”



“在下…额,脚崴了。”安迷修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看看!”学妹弯下腰,用凉凉的手抚摸着安迷修的脚腕,让他有些不自在,“感觉伤的不是很重,我扶你起来,去外面的药店买点药处理一下。”



“不,不用了,在下自己去就好。”安迷修急忙拒绝,妄图想站起来表明自己没事,结果用劲不大对,又一下子跌到台阶上。



“还是我扶你起来吧学长。”学妹站起来伸出手,让安迷修靠在她身上,借力站起来。



有学妹照顾按理来说安迷修应该开心才对,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却希望第一个发现他的不是这个学妹。



雷狮快步在校园里跑着,出来的这么急连手机都没顾上拿,也没法给他打电话,这么晚了那个不省心的家伙又去哪儿和小姑娘约会去了?又把哪个小姑娘送回宿舍了?他的心里越来越烦躁,脑子越来越乱。



夜晚徐徐的凉风吹来还未完全散去的寒气,树木沙沙作响,雷狮被这树叶碰撞的声音吸引,回头看去。



就是这样一回头,他看见了几乎令他气绝的一幕。



安迷修的胳膊搭在一个女生的肩上,整个人靠在对方的身上,一瘸一拐的往校门口走去。



靠,这个家伙!他在干嘛?!



雷狮快步冲向前,沉着脸拦住了快走到校门口的两个人。



“这么晚了,你们两,个,人干什么去?”他正在努力克制自己的脾气,语气僵硬的问。



“雷狮?”安迷修惊喜的抬头,然后转头微笑着对旁边那个女生说,“学妹,不麻烦你了,在下的室友来了,谢谢你啊。”



“没事,学长我可以…”



他身旁的学妹显然不想让雷狮接管崴脚的安迷修,还想说些什么,可是看到雷狮黑着脸铁青的表情却住了嘴,点点头大步跑开了。



雷狮确定她走之前瞪了自己一下。



“雷狮,你不应该对学妹这么凶,她毕竟帮了我。”安迷修一本正经的教育雷狮,“你这样会被学妹讨厌的。”



“我为什么要让学妹喜欢我?”



“多一个喜欢你的人,总是比多一个讨厌你的强,不是吗?”安迷修笑笑,手搭在雷狮的肩膀上,“可以扶我回去吗?”



雷狮看着眼前仿佛在闪着正道的光的人,叹了口气。



“是脚受伤了吗?”


“上来。 ”



安迷修不解地看着面前的人忽然蹲下。



“我背你走。”雷狮耐着性子解释道。



“不,不用了…在下自己可以…”



“别逞强了,你脚多肿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啊?”



“太麻烦你了…在下…”而且其实并不严重…



“少废话,要不要我背?”



过了一会儿,就在雷狮以为安迷修会拒绝的时候,他听见了对方微不可闻的回答。



“要。”



“好。”雷狮满意的背起了安迷修,殊不知后者的脸已经红成柿子了。



 一股独属于安迷修的香气从后面传来,他的手环绕在雷狮的脖子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头发戳的雷狮的脸痒痒的。



两人就这么无声的走在路上,甚至能听见对方的心跳声。



出了校门,马路上偶尔有车辆驶来,又带着一股温热的风一路呼啸着开过,鼓起了气流,吹乱了两人的发梢。雷狮在明暗之间穿梭,一字排开的路灯一直延续到看不尽的前方,这条路仿佛没有尽头。



雷狮不想破坏这么浪漫的时刻。



过了不知多久,安迷修先打破了沉默。



“雷狮你…”



耳朵后处传来轻微的呼吸让雷狮感觉血压上升,耳根微微有些发红。他下意识的动了动喉结,紧张的等待着安迷修的下文,



“你好像骑士的马啊。”



……在这么有氛围的时刻,安迷修,你他妈的在说什么你自己知道吗???



雷狮气的想把背上的大直男扔出去,让他有多远gun多远。



“谢谢你的夸奖,今晚照顾受伤的你的我就是个动物,听起来真不错。”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安迷修慌乱的解释道,“我只是想表达一下你对我很重要的意思!”



雷狮踉跄了一下,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



“你见谁都这么说话吗?”雷狮撇了一下嘴,语气一般人都能听出来,他现在十分不高兴。



但是安迷修是一般人吗,他不是。



“嗯…我想想,很多人都对我很重要,你也是。”



雷狮:…………果然还是把他扔下吧。



“雷狮我们去哪啊。”安迷修的下巴垫在雷狮的肩膀上,懒懒的问道。



“我家。”



“你家?!”安迷修猛地支起自己的身子,腿下意识的踢了一下。



“…痛。”



“不好意思!我只是…额,没想到…”安迷修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家离得近。”



“我知道,嗯,不对,我不是想说这个…”



“那你想问什么?”雷狮挑了挑眉,嘴角微微扬起。



“没什么。”安迷修小声回答,他不想让雷狮听出来他有点不好意思,更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甚至有点开心。



其实今晚自己见到雷狮时,内心雀跃不止,心跳也略微有些加快,这是紧张的表现,自己见到雷狮为什么会紧张啊…难道…



难道自己是害怕他!



安迷修被自己的想法惊呆了,怎么可能怕这个家伙!打架又没输过!为什么要怕他!他的手不自觉的抓紧了自己的袖子,开什么玩笑?!他安迷修才不会怕区区一个恶党!



“到了。”雷狮的突然说话,打断了他的思考。



“额…哦!”安迷修下意识点了点头,却忘了自己还在雷狮的背上,他的脑门撞上了雷狮的后脑勺,两个人都被痛的嘶了一声。



“安迷修,你在干嘛!”雷狮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安迷修很确定要不是这人正背着他,现在的自己可能会被面前的人弹脑门,还会收获一个看傻子的眼神。



“抱歉!”



“哼。”



说起来安迷修不是第一次来雷狮家门口,却是第一次进到他家里,上次圣诞节的事他还记得,还记得雷狮跑下来时闪闪发光的双眼,好像有星星落进他的眼睛,使安迷修的内心也明亮起来。



他发呆的时候,雷狮已经背着他进了家门,随后把他放到沙发上,起身去找药箱了。



雷狮家里很整洁,确切的说是一尘不染,卡米尔是个一丝不苟的人安迷修理解,可这家里也太干净了,洁白的瓷砖地亮的发光,门口的玻璃柜仿佛一面镜子,映射出安迷修合不拢的嘴。他原以为雷狮的家里一定会是那种西式的装修,华丽的吊灯华丽的沙发什么的,毕竟他看起来那么像小说里的皇太子殿下,出门都要一百位随从跟的那种,没想到家里这么简约。这里和自己那个小公寓真是千差万别,自己那里虽说也不算脏乱差,但是到处都会找到师傅的毛,还有鲱鱼罐头的味道,不像雷狮家里好像有股花香,怪好闻的。



从书房出来的雷狮看到的景象就是,安迷修像傻子一样呆呆的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唯有眼睛好像在发光。



真蠢,他想。



“喂,看什么呢这么起劲?”他蹲下掏出药,准备给安迷修涂上,却在听见安迷修的话的一瞬间愣住了。



“要是住在这里就好了。”



意识到自己很失礼的安迷修急忙回答,“没,没有,就是这个,这个,这个沙发很好看!”说着他还用手拍了拍。



“喜欢的话今晚你可以睡在沙发上,我不介意。”雷狮抬起头勾起嘴角,“现在,把鞋子脱了,我给你上药。”



“脱脱脱鞋!不不不不不用麻烦你了,在下自己来!”安迷修疯狂摆着手,他的心跳又快了几分,明明雷狮只是做了很普通的事,为什么自己的心好像快要跳出来似的。



“听话。”雷狮凑近了一点,注视着他,声音低沉而有磁性,“我来就好。”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眼睛,明亮而深邃的紫色里有着温柔的光,还有依稀可辨的自己的影子,这让他的脸更热了。



“我…”



“七个隆咚呛咚呛炮竹响连天~七个隆咚锵咚锵炮竹响连天~”突然想起的电话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视。



妈的,谁打扰老子泡男人?!雷狮毫不犹豫拿起安迷修的手机,反手一个静音,然后扔在一旁,一边烦躁自己又错过了个好机会,一边开始给安迷修脱鞋上药。



“您拨打的电话可能正在忙,请稍候再拨…”



电话那边的银爵:…………谢谢你没关机?



等脸红的安迷修反应过来的时候,雷狮已经给他上完药,起身离开了。今天的一切都好糟糕,安迷修想,自己太不淡定了,一点不像平时的样子,而且脸也一直在发热,心脏砰砰跳个不停,语言功能好像也快丧失了,于是他想找点话题打破现在的尴尬局面。



“雷狮你现在是和卡米尔住在一起吗?”



“嗯。”



啊啊啊我在问什么啊啊啊,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啊啊啊,我是有多蠢才会问这个问题啊啊啊啊,安迷修欲哭无泪,要不我还是乖乖闭嘴吧。



“你睡我的屋,我睡沙发,卡米尔有点洁癖,我一般不睡他那里。”雷狮指着自己的屋子说道,然后弯腰想把安迷修扶起来。



“不不不不不用了,在下睡沙发就好!”安迷修急忙摆手,抬头看着面前的人,“在下本来就够麻烦你的了,如今怎么好意思让你睡沙发呢!”



“你不想让我睡沙发?”雷狮挑挑眉毛,“舍不得我?是吗?”



安迷修本来就不想让雷狮因为他再受累,也不想太依赖雷狮的照顾,因此雷狮这么说好像也没错,于是他答道,“嗯。”



“这可是你说的。”雷狮眼里的笑意更浓了,他凑近在安迷修耳边低声说道,“我总不能让你这个客人睡沙发吧,那我就只好和你同睡一张床了…”



“!!!”距离太近了!!!安迷修急忙躲开,捂着脸不敢看他,还有他刚刚在说什么啊!睡一张床!仔细想想自己刚刚回答的那个“嗯”好像翻译过来就是睡在一起的意思…



“可是床不够大吧…”安迷修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绝对够哦。”



“……”



男子汉大丈夫答应了就是答应了!他一咬牙回答,“好,一起睡。”



听到这个回答后,雷狮的嘴角已经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计划通!卡米尔有洁癖是他胡乱诹的,一开始说睡沙发也是计划的一环,为的就是和他睡一起!安迷修老子今天就要一步到位,直接开干,我就不信你对我半点意思也没有!今晚他雷狮势在必得!





床上。



安迷修缩在床的一角,背对着雷狮,全身紧绷,心咚咚直跳,完全不敢回头看身后的人,不停的催眠自己,赶紧睡觉赶紧睡觉赶紧睡觉……



“安迷修,你怎么离我那么远,床挺大的啊。”雷狮懒洋洋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你要不要再躺过来一点~”



“不,不用了。”安迷修运了运气,紧张的回答道,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



后面没声音了。



“安迷修。”过了一会,雷狮的手摸上了他的后背,弄得安迷修有些痒。



“嗯,怎么了。”他忍着这种奇怪的感觉,回答道。



然后雷狮就又不说话了。



又过了一会,背后又传来,“安迷修…”



“嗯,我在。”安迷修换了个姿势,心里有点奇怪,“有什么事吗?”



身后又是沉默,就在安迷修想要回头看看的时候,突然感觉到雷狮毛茸茸的脑袋搭到了他的颈后,像只大型猫科动物一样蹭了蹭。



“生日快乐。”他轻声说道。



安迷修愣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刚刚雷狮欲言又止的仅仅是这句生日祝福吗?好像…好像意外的有些可爱?仔细回想着和雷狮的点点滴滴,感觉这个恶党好像同之前有些不一样了?安迷修有些没思考明白心里这股没来由的开心是怎么回事。



他见到雷狮心跳加快=他重视雷狮

他重视雷狮=他在乎雷狮

他在乎雷狮=他喜欢雷狮



我喜欢雷狮?!安迷修的大脑被这个想法惊到停止思考了一秒,好像这是最合理的解释了…安迷修的脸越来越红,越来越烫,至此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今晚这么奇怪,一碰雷狮就心跳加速,一说话就脸红…



好羞耻!太羞耻了!安迷修抿着嘴,这要是被对方知道的话会笑他一辈子的吧!这事绝对,绝对不能暴露!暴露就完蛋了!



安迷修身后的雷狮同学当然不知道面前的人正在经历什么头脑风暴,更不知道现在的他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



本来今晚想来个全垒打,但看到安迷修躲他那么远身体那么紧绷他又泄气了,犹豫了半天祝了他一句生日快乐。话说安迷修为什么还不说话?是自己说错了什么吗?



“谢谢你雷狮,你是今天第一个祝福我的人。”温柔的声音从前面传来,打断了他的思考。



“……”为什么被这么郑重的感谢会不好意思,雷狮舔了舔嘴唇,“不客气……快睡吧。”



“嗯,晚安。”



黑暗中雷狮注视着面前的人,感受着他的呼吸慢慢变得均匀,要是时间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要是这个傻子能意识到他的心意该多好,要是这个傻子…也喜欢自己该多好。



不知过了多久,他确定安迷修已经睡着了,便撑着身子坐起来,在他的脸上轻轻的吻了一下。



晚安,他无声的说道。



安迷修是被太阳照醒的,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摸索着自己的手机,随后他想起来,他的手机昨天被雷狮随手放在沙发上了,放在沙发上…



这里是雷狮家!他蹭的一下坐立起来,现在几点了?虽然今天是周六不上课但是他还是应该起来!反应过来的他随后看向旁边,旁边的被子已经空了,雷狮那家伙已经起了?他急忙下了床,走到房间门口突然看到桌子上有一张醒目的小纸条,他确信昨天还没有。



于是安迷修拿起小纸条,上面是雷狮飘逸的字体:



“我可以考虑看在今天是你生日的份上,看在你脚扭伤了的份上,勉强做你一天的马,过期不候。”



安迷修看着纸条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我不就是你的专属骑士了吗,雷狮。”



他走出房间,门外,雷狮正看着他微笑:

 


“大寿星,早饭已经做好了,就等你了。”



“生日快乐。”





fin.



银爵:只有我一个人受伤的世界成就达成我不会说晚上打了二十几通电话根本没人接只好自己一个人熬夜把表格制作好了上交却发现文艺部长把某个节目去掉了这个表一部分还得重新做那些事。



卡米尔:只有我一个人受冲击的世界成就达成我不会说周六早上联系不上大哥发现他一晚上没回宿舍急急忙忙赶回家看见大哥和安迷修在一起吃饭的那些事。



学生会收表格的学长:安迷修是死了吗,不是说表格今天中午之前必交吗。



文艺部的学妹:就差一点!



————————————————

2022.5.13

安迷修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